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爱的涟漪系列(106): Friends of Life 生命中的朋友


刚好一位在教育界执教的老朋友邀请我们去她的校园,为250位中六生分享生命教育课题。因为其他友族需要上宗教课,所以只要是华人,自认自己是佛教徒的学生,就会集合在礼堂里学习。

通常大众讲座与校园讲座不一样的地方,前者有的选择是否要参与某些课题的分享并准备好学习的心态(除非来踢馆的😀),后者呢,因为这是校园的课外活动,务必参与。


6月21日(星期三)一早6点多从巴生出发,一来到大礼堂,看到孩子们陆陆续续进来礼堂坐下。一个个穿得整齐美观,却有感觉少了一点点。。。。

我先要征求他们的意见,是否只是听我说,还是一起去探索。感恩~
1/4 孩子想要有体验性的学习
1/4 孩子想要坐下来不动
2/4 孩子要也可以,不要也可以(这个常常会出现的)😀

为什么要他们离开桌位?看到250人都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极为安全和舒适,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同时手头上的功课可以“偷偷”完成,手上握着的手机随时可以遨游四海(其实是很明显的,不要把熊妈妈当傻瓜啦~)

我不想浪费自己的生命。难得答应了,就要把自己所体验的小小智慧与这班孩子们一起学习和成长。


一个个聪明的孩子,我觉得社会知识真的难不倒他们,很有自己的主见,相当好事。如果打开自己的心去体会生命本质是什么,肯定会带给他们的生命有更多的正能量。

很多脑筋转得快,理论抓得稳也未必担保自己是否幸福和快乐。

去发掘生命到底怎么一回事?生命的运作是如何?又如何影响彼此的生命态度呢?

察觉自己的想法或者信念,就能察觉自己其实生命中还可以有很多的选择。




当我们的教育制度都在培育一班社会需要的“工作人员”;却少了一份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那真的太可惜了。

何谓生命中的朋友?重要吗?还是只是生意上的伙伴、吃喝玩乐的朋友、课业进修的同学就可以了?今天我们到底有没有真正做过自己的善友呢?给以自己鼓励和支持去做美丽的事?


原谅我,不要觉得我说得你一定要听,你不需要急着保护自己。放开去思考,接受新的角度去觉察自己生命有什么不一样。

你可以自由有自己的想法或计划,我只不过只是引发一些生命很重要的课题,让忙碌于物质、课业和梦想追逐的孩子们,有机会深思自己的生命规划。

这世界没有一个人是一样的。很懒散的人听了就有选择不要这样得过且过;严谨的人听了就有选择让自己放松;不了解自己生命可贵的人听了有选择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常常活在负面想法的人听了有选择正面想法,并看到如何影响生命的选择。

所以每一个人去认识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从中去引导自己,圆满自己。

哦,对!忘了说,一个能自我肯定自己的人是不会让自己停步下来,因为他知道自己目前还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他会鼓励自己和别人。因为他真正了解生命的可贵。


好多人觉得如果觉得自己很不错,就没有动力了!那么,每次否定自己就能更前进?我认识这些人很多,不但给自己身心很多压力,也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多压迫。


1小时40分钟后,你还是你,会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在于你!


祝福每一个人,遇到自己生命中的朋友!


随喜有让自己感动生命的孩子们,加油哦!


很高兴很主动来抱抱我和愿意我抱抱的孩子们,你的抱抱充满了爱,我也收到你妳收到了!


熊妈妈 合十感恩
7月2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