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爱的涟漪系列(46):乐~音乐。快乐。生命@佛曲分享会心得

想起这一天。。为什么想起呢?因为活动已经过了17天。

其实不知到底会有多少人来?之前有一直把会出席的名单和他们的期待电邮给修测老师,统计一下大家的需要和年龄层。后来后来呢~当天多了好多人哟~ 那么好的分享,多一点人是好的!我还记得修测问当天出席的朋友们,谁喜欢唱歌的人请举手?结果不多人举手。我心想:“这些孩子是怕羞呢,还是来做么的?”后来,问道:“那么,谁是喜欢听歌的人请举手?”哈哈哈,结果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是喜欢听歌而来的!

说到修测老师,第一次听他的个人分享会,简直是音乐奇才!非常赞叹!他的音乐创作和歌声真的太棒了,很像我早期听过的天王~刘文正(哈哈哈哈,有听过吗?)听着听着,真的会着迷的哟~

他无论唱快歌或慢歌都一样动听。听着他如何接触音乐,如何影响他的生命时,我深深地祝福他,希望他可以继续做他喜欢的事!

当天来支持他的阵容也不小,有他们的老大~英剑师兄、佳涌(坐在cajon的帅哥)、还有两个女嘉宾(Rachel和欣柔)。还有特邀本地(巴生^^)歌手~义永和欣宜为我们唱快乐盛夏和法侣。英剑的出现,我相信带给走在音乐创作的孩子很大的鼓舞和支持。



一首接一首歌地唱,心也跟着一起荡漾。心中不禁感觉快乐和爱,当时当刻散播在整个巴生的区域。这个爱心树活跃起来,树叶一直在微微起舞~
时间很快地就要结束了,我们有不停地喊安可安可。。。所以多唱了两首,不错哟~

颁发礼物当然是由我们“快乐盛夏”导师之一,可丽老师把营衣送给营歌背后的重要人物~修测、文荻、慧甥和荣鸿。感恩他们成就了我们的018营歌。

至于爱心树绘本当然由熊爸爸负责送给过去因营歌两个在深夜里倾谈的兄弟~修测老师!真的很感恩,下次再来唷~

这是我们的团体照,当天大家开心吗?看看凯升拿起吉他也很可爱哟~ 谢谢金龙老师借他的吉他给我们,也很尽量拨出时间来听听分享。

其中也让我超感动的是,他们既然唱“古刹”!太太太感动了~ 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因为它让我回忆起理大学佛的种种因缘,已逝的法侣、一起学佛的善友,自己的岁月、自己的生命。曾经尝到自己就坐在古刹里的一片寂静和喜悦。

还记得1998年回来巴生后,问起大家会不会唱这首歌,没有人懂得唱。我一直留在心里。还记得014生活营邀请了郭子瑜,他也唱了这首歌。那时候也是不停地流泪。

后来一直希望可以有存档这首歌,委托了佛友奕康帮忙,他自己现场弹唱寄给我。当时候我开心得不得了,每一天都在爱心树听。有一次电脑不见了,歌也不见了。后来奕康一直很忙,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不认识的善友,传来信息说奕康委托了他。他寄来他重新演绎的“古刹”,一面听着歌,眼泪当时不由自主地留下。那个人就是~马修测老师。

古刹
柔徐风   柳条儿   风摇
湖涟漪  踪已  落叶遮
林树上  啾鸟儿  叶飘满
刹正殿   幽清香  

漫岁月   那堪岁月无情默送别
送走往日韶华也匆匆 又春
膝而坐   在这深邃静穆古刹里
进入快乐无边境界中   佛化境

那一天,又重听现场古刹的乐,内心充满感恩和感动。


顺道018快乐盛夏的哥哥姐姐们也来个全家福!不知何时再能聚一聚呢?


至于以上这一张呢,是谁想要和特邀善友拍的话就埋队。。。


各位善友们,记得听完的音乐的乐,带人自己的生命,让自己充满了快乐与爱!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1 条评论:

水姑娘 说...

竟然还有人懂『古刹』这佛曲,我也觉得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