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爱的涟漪系列(41):快乐盛夏后的自己


时隔6年,我和熊爸爸又再回来缘之家带领青少年佛学生活营。感恩可丽和采馨的邀请,让我可以圆自己的梦,分享一场不一样的学习,从Ola Bola、Peaceful Warrior到感恩夜的突破,深深让我觉得感恩于一切善缘,孩子们真的好棒,愿意让自己一直有不一样的突破,把心中的垃圾舍下。

那一天的“暴风雨~无常的侵袭”,让我们一起了解真正的快乐是什么?真正的依靠来自于自己有无限的潜能(心)、正面态度面对困难和生命的真实、还有拥有一班善友,互相鼓励和提醒。

每一届的生活营都带给我很多的觉醒,看到孩子们的蜕变,看到自己的成长。团体照的造型是从2004年开始,013“不可思议”~开顺法师带领大家拥有不一样的团体照。

从“013的不可思议”、“014手牵手,一起走”、“015爱,伴我成长”、“016月光宝盒”、“017一起on live”,到至今的“018快乐盛夏”,我也在看着我的岁月的流逝,从当时31岁直到现在的43岁,12年和孩子们的一起成长,每间中的一年都会忙着办学长培训营。孩子从学生、筹委、辅导员直到现在可以带领生活营的导师,唯有真正了解法义和体验法喜,才能让法延续。


这一班孩子很单纯可爱,唯有就是少了给自己很多自律和自理。可能都是现代孩子吧!所以,我还是觉得他们算是很不错素质的孩子,愿意被调教,愿意学习,愿意成长。孩子,这只不过人生的一部分,你走过就必留下生命善的种子,能不能发芽,就得靠你自己施肥浇水、用心拔除野草,让它有足够的阳光和合适的柔夜光。记得,懂得心中的三宝,它是不会被夺走、烧尽、淹没,只有你不觉得它需要才会溜走的。

感恩法光法师的无私用心。这三年来师父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觉马六甲有了一个家可以依靠。师父对孩子的用心,通过食物让孩子们都感觉自己很幸福。一餐餐健康又热乎乎的食物,让我们孩子在生活营不易发热气和暖胃。当然不说我的胃已经不适合酸辣的食物,结果自己需要承担自己的身体。师父的循循善诱,都希望可以解答孩子们对什么的疑问,有很多正面的选择。


再次感恩这一班孩子(老师),唯一熊妈妈可以额外做的是准备晚餐或茶点,让大家可以在疲累的身躯,可以饱暖胃和有耐力开一次又一次直入深夜的会议。会议结束后大家各自还得忙自己的工作或回房休息。隔天一早,一个接一个的去上班。真的,这一班老师不容易,大家都清楚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做。每一次未去带领筹委开会时,必定我们先来个自我探索和整理,清楚课程所要带给自己的学习是什么。我们很幸福,这些孩子也很贴心。

还有让我很感恩的就是我们营歌“快乐的盛夏”的诞生。感恩文荻的词句让我再次尝到法喜,她真的很用心,“快乐很简单”歌曲就这样出来了!感恩修测这段时间熬夜编曲,非常认真地给以我们很多不同的版本,真的很感恩他!也很期待6月26日会过来爱心树分享他的作品。


这次的哥哥姐姐,让我想起爱心树的熊哥哥熊姐姐,很多熟悉的脸孔让我觉得好好好温馨。尤其是那一晚,大家一起跳着“我没有翅膀”,我和熊爸爸哽咽看着对方,莫名的感动自然流露。好像孩子都长大了,出去忙碌工作学习,难得都“回家”了,“团圆”了的感觉。

还有背后有很多义工、义工妈妈、佛学班老师们都来帮忙了!因为厨房的工作非常多,很感恩他们马不停蹄地来成就我们这次的生活营。感恩佛学会的理事们和团队,让我们有个很好的道场可以使用。感恩育才师兄特意从家里、熊爸爸从爱心树~搬来音响系统解决了我们音响上的问题。

感恩出席“快乐盛夏,一路有你”的家长们、爷爷奶奶们,让我们过着不一样的学习和成长。

每一届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要我学习。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功课。

祝福每一个人,和你们一起学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