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爱的涟漪系列(37):“018 快乐的盛夏” 拜访师父记


2016年4月16日和17日

每一次去拜访法光法师和普一法师,我们都能感受满满的爱。

师父们给以老师们和孩子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记得继续把爱散播在自己身边的人。孩子们,记得我们一起惜福造福哦!


筹委们的手势是指018,巴生滨海佛学会已经举办第18届青少年佛学生活营,我们每两年办一次。1998年,我刚刚踏入佛学会。后来,2000年第一次办第13届生活营至今,就这样已经过了16年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这一趟载满了20个人,去到知归佛社挂单,孩子们学习到如何互相帮忙、妥协和分配,真的很懂事。而且懂得回家前还把道场整理了干净,很随喜。

感恩宾媚老师和厚松师兄借给我们大型车,让我们安全来回马六甲。


孩子们与师父很认真地交流和讨论佛学生活营的需要。各组的筹委们尽量抽出时间进行会议和讨论。当然,我们也不忘彼此放松玩一玩,吃一吃!

最让我感动的是孩子们对自己和老师、师父的信任,愿意敞开心和师父讨论自己生命的疑问和难题。师父也非常用心陪伴孩子们并给以生命中正面态度的选择。我们感受彼此的尊重,善友就是从每一当下开始,这包括师父、老师和学生。


每一个活动背后都有一班很用心的老师们带领。这次很感恩可丽、采馨、伟康、欣宜和熊爸爸在每一个星期三晚上,放工放学后还得继续到我们家讨论直到深夜。过了一夜,明天一早又得去上班。这为了让自己清楚方向,为了自己可以更好的学习。一个星期至少1-2次要带领小组会议,而且有时候要包括载送孩子。真的不容易。这为了让孩子们清楚方向,为了孩子可以更好的学习。

有些时候,孩子会说:“我们长大了,想要自己处理或安排活动!” 可能这就是做“父母或长辈”的心情吧!不管孩子多少岁,那份关怀的心从不减少。不过,放心。我也非常了解,我会适时放下,让你们继续往前走,而且深深为你们祝福。

老师们会陪伴你长大,和你一起成长!往后的日子,就是你的天地,都是要靠自己,不是靠外在条件来得到生命的满足和快乐,那么你的心就会很自由了!




希望这次的学习,是想让每一个孩子心中可以充满“快乐的盛夏”!找到自己真正快乐的依靠!我们一起迎接生命的阳光!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