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32)KCBA中学生佛学生活营 018~快乐盛夏 筹委培训工作坊


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时隔两年,我们又开始延续中学生佛学生活营。

因为尝到法才能把法分享给大家。所以先带领老师们自我探索和一起探讨课程的核心思想。

感恩一切善知识的分享~法光法师、泉平法师、开宝法师、开律法师和慧仪法师提供我们老师们有更多对主题的学习和体验。

感恩熊爸爸每一个晚上和我一起讨论和学习。

感恩可丽、采馨、欣宜和伟康那么用心地一起学习探讨自己快乐的皈依处。





因为我们了解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

殊卡沙彌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接受舍利弗尊者的剃度而出家為沙彌。有一天,他隨從舍利弗尊者外出化緣。路上,他看見幾位農夫正在引水灌溉,幾位製作弓箭的人正在矯直弓箭,另外有些木匠則正在製作車輪。

他請教舍利弗尊者,是否這些沒有生命的東西(水)都可以任意由人引導或製作成想要的形式(箭和車輪)
舍利弗回答說,只要具備足夠的技術,當然可以。

殊卡心想,既然沒有生命的東西都可以加以調御,那麼毫無理由說具有心識的人無法調御內心,修習清淨和止觀。
他當下向舍利弗請求回精舍自己的房間去禪修。諸天神也護持他,使精舍保持安靜。當天他就證得阿羅漢果。

佛陀因此向比丘們說:「一個人精進修行時,天神都會來護持。我也阻止舍利弗進入殊卡的房間,使他免於受到干擾。當他看見農夫引水灌溉,弓箭師矯直弓,木匠製作車輪時,就調御自己的內心,此刻他已經是阿羅漢了。」




所以,我们学习以正面的态度去面对生命的真实。





可是,别忘了还有我们这一班善友一起体证内心真正的快乐!

阿难陀说,善知识一半是梵行,佛说不是,是全部。特别是佛法里的善知识,他能使我们具足圆满梵行之相,以此因缘若得善伴,一起共同的前进、同住,乃至涅槃,无事不办,“故名全梵行”。


让我们一起体验018的快乐盛夏吧!


Love You Beary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