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36):“你可以,爱”识心识己筹委培训工作坊



这一班是很活泼单纯、愿意学习的孩子。

今年他们真的又想再次分享和学习承办中学生佛学生活营。我常常和孩子们分享,一个没有尝到法喜悦,他们只是再办活动而不是真正的分享快乐的成长。与其这样,我们就先自己学习如何去爱自己,才来爱别人。

我们可以办一场很好玩不会无聊的活动,还是给以自己和参与者对生命有有正面影响的活动?不同的心态就会有不同的方向。

曾经有个筹委告诉我,去年有学员反应课程最好不要太闷,可是他觉得其实去年的课程已经尽量很多体验性活动。我告诉他,如果有一天他的孩子来和他说:“爸爸,我不要去学校!那里太闷了!你会怎样?”我了解青少年喜欢不沉闷的活动,可是不是每一时刻都是要这样的要求,对我而言,游戏的时候就尽力去玩,上课的时候就尽力去学习!


所以这次我们的生活营想让青少年们学习如何爱自己和别人,如何学习送祝福给自己和别人。当然不可少的是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游戏和健康的生活哦!


                                                                             





两天一夜的工作坊,我们一起探索自己是谁?什么才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




在我们的经验中,没有一场是所谓的”成功“的活动,只有有没有”成长“的学习。







这班孩子大致上都已经在学院读书或工作,可是很用心愿意拨出自己的精神和时间,一起去策划和筹备,真的很难得。



接下来我们尝试每一天培育对自己的祝福:

愿我无敌意
愿我无危险
愿我无身体的痛苦
愿我无精神的痛苦
愿我保持快乐


每一天培育自己快乐的种子,不断地为它灌溉、施肥和祝福。我们内心快乐的种子肯定会慢慢发芽长大。




很高兴能够与你们一起学习。因为这个因缘,我更加需要做功课、阅读书籍、观察自己的内心,每天学习送祝福给自己。

而且与一班学长(seniors)开会常常给我很温馨的感觉,大家那份彼此尊重、关怀的关系,非常随喜。而且那一份单纯真挚的心是非常难得的善心,继续保持这份爱自己的心。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