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爱的涟漪系列(6):情字这条路

“情字这条路”这项爱的涟漪系列从2014年9月走到现在仍然在走着,希望可以让更多更多的孩子了解这条路,是到底怎么一回事,自己处在哪里,什么让自己常常回到原点寻找他人来爱自己。而这个课题也随着不同空间时间换了主题,可是我们也越来越探索更深的自己。



8月31日,正大家在庆祝国家独立日的那一天,我那天一早才进行佛总佛学考试(中级),也一样感觉自由咯!因为一毕业后,就已久没有再考试的体验了。而来到了这群孩子的活动中心,了解他们将要进行慈爱月给新生们的活动,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爱是什么,爱有颜色吗?佛陀的爱又是什么?



9月20日,这次往北上,旅程多了两位熊伯伯(启毅和秋业),感恩他们愿意护航,一起散播爱给孩子们。UUM,第一次报到~好好的空气噢!住在里面的孩子们虽然交通不是很方便,可是每天呼吸新鲜的空气,人也会变得比较帅和漂亮哦!这班孩子与熊妈妈的互动棒极了,内心依然很单纯,勇于发问。

到底情字这条路,你发现自己了吗?


11月25日在博大分享“当我们说爱”。其实在博大分享这个主题已经第三次,工作坊做了两次。可是,我总觉得让我每一次有更深一层去分解这条路的奥妙和真相。谢谢孩子们给予我很多很多爱的扶持,他们的笑脸和拥抱是给予我满满的爱。后来,发现到他们把听完的重点很详细地分享在面子书。总会有些人说,哎呀我刚好有事不能来,什么时候还有?不知道,随缘哦!这个分享还热上两天。记得吗?我曾经和你们说过,一在面子书分享,期待(烦恼)就会来咯。。。。




UniMAP的孩子们,我们来咯!我们还记得有些孩子是在几年前善培工作坊见面,后来一直要求我去玻璃士给课。问了一问车程,吞了口水一下,只因现在的熊爸爸不再像年轻时状态,无法驾长途很久的路,而且大家在车程上很累,却去到目的地只给1小时30分钟课程,觉得还有很多的考虑。不久,又在UUM见到这班孩子,特意驾车过来学习,让我感动不已。

直到有一天,淑玲老师想为青少年办一场2小时“恋爱ing”的课程。我告诉了她我的意愿,结果她很快地找到UNIMAP佛学会办一场“情字这条路”和亲子讲座“现代的孩子需要什么”。

这次的旅程,除了两个熊伯伯一起同行之外,还多了一位熊伯母(秀秀)和3岁的小熊熊(思予),谢谢她们让我们的旅程多了一份探险、爱和快乐!我们决定这次旅程要包括一日游,这也要多谢我们当天的“导游”~季靖的陪伴,她是个很棒和有责任感的孩子。我们那天玩得很开心!


星期日早上,给了一场亲子讲座后,其实非常感恩背后默默付出的理事们。她们一早就和我,她们之前已经把传单分布在3间华小,老师们都通知了,可是会不会出席就不知道。她们感觉不好意思,因为我千里迢迢过来,怕没人捧场。后来听到会长还打电话请人过来,好用心哦!不过,我想告诉您,人数少真的没有关系的,只是我们之间的缘分,该来就来了。结果,生活营厨房的阿姨们全叫出来,哈哈,让我们笑声在分享中。。。我真的很开心,因为年龄层从20多岁至六十几岁,我们还提及大家都是否准备好自己的死亡课题,我们都好欢喜!

下午就是青少年的课程了。最好笑的是那位主持人一直说:“你们最期待的熊妈妈来了,你们最喜欢的课题来了”的时候,其实我市场调查了一下,孩子们都没有一个认识我(哈哈),而且大多数都不知道有这个课题,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所以,我只有自己在syok-syok!

青少年的课题,我都尽量让它简单化,实践化。不然,他们都会睡着的啦!为什么照片中我们会举起掌心~因为他们生活营的主题是“与生活High 5”。


同一晚上,秋业熊伯伯驾着车载我和熊爸爸赴下一场约,晚上830开始直到1200,让大家坦诚地面对自己的不足,考验自己有没有爱自己。这里的活动方式就不多谈了,讲了出来你以后就没学到东西啦!

我们依然精神满满、爱满满、祝福满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