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24):The Book of Life 心理艺术工作坊



哇,我太喜欢这堂课了,因为我尝试把心理探索、艺术结合在一起,突破思考,只有安静地和自己相处,处理自己的生命故事里的每个重要单元。



至于孩子们的课程,我暂定几个重要生命单元一起去认识和探讨,让孩子们对生命中的很重要chapters不陌生,勇于去尝试、去经营、去整理。



艺术不只是画画,她隐藏着很多自己内心美丽&丑陋的相遇。当然孩子们还是得学习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关系,发现他们平时生活玩得太少,太不懂得玩得尽兴,都活在成败输赢之中,太枯燥的生命chapter了!





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都很用心学习。对他们而已,我相信他们在学校课本中,找不到有这样特殊的一本充满生命力的书,值得一生去规划、色彩和编写自己故事的生命书!




感恩可丽熊姐姐一路以来对爱心树的爱护,她平时已经有忙碌的工作,也愿意过来当义工。有她在,我真的很放心在带领孩子的课程,招待家长的方面都由她来负责。她有一股善良的真心,已经能掌握到“随机应变”的能力。

感恩咏萱熊姐姐和勇安熊哥哥。当我还正烦恼着谁可以来当义工,这两个人很轻易地答应了,哇我是多么开心~勇安大专毕业后都有自己忙碌的工作,也是愿意过来帮忙,第一次当熊哥哥的他,唤起了他在大专社区的点点滴滴。至于咏萱在14岁那年当过熊姐姐一次,那时候的她,经历很多的“挫败感”,还扬言不想当熊姐姐了,怕怕。后来两年后的她,卷土重来,没想到,这次的她成熟了很多,与孩子们的互动都带着那么有活力、自然和风趣!



快乐的事,总是过得非常快!

原本是想公开给成人,不过自己又想想很多小熊熊12岁后就很少有机会让他们来参与,结果就include这个年龄层在这个课程里。见到了很多熟悉年轻的脸孔。而且这班年轻力量的孩子们真的不简单。



他们真的是给予我很多爱的朋友们,他们用心聆听、勇于尝试聆听自己生命中重要的chapters,放松自己做回已久废弃的手工制作,他们真的很棒!



那天的学习只是基础班,我们打算可以再延伸一些些,对自己的生命单元真的被忙碌生活给覆盖了,真的很需要给自己有个素质的陪伴。

明年再构思一下,人数再少一些,讨论的时间可以再多一些。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熊妈妈敬上
2015年12月3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