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31):陪伴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

话说去年,在一场绘本雨林种子培训课程,我被邀请进行一堂“绘本与生命教育”的课题,认识了Xandria(徐老师)。后来,她有邀请我去Sitiawan带课程,让那边的孩子家长受益。可是迟迟无法答应,因为活动都已经排满。今年徐老师再次邀请,我就趁过年前去一趟,不好再让老师等。

一向以来,爱心树都是去本地大专和非营利团体,所以这次还是依然想带着“爱的涟漪”精神,是我需要和主办当局多沟通的一件事。感恩“3 Art Space"的所有老师的明理和呵护,让我们一起营造更多人一起来做善法。我们的亲子讲座、儿童课程都是由中心、家长们来随喜赞助爱心树的经营费用,一起对社区有更好的奉献!谢谢您们。


说到这三个可爱的老师。凭着一股对孩子教育的热诚,竟然在这个区域开了一间图书馆,以便让孩子喜欢阅读、喜欢画画、有个自我成长的空间。去年8月开张,不管家人对他们的担忧,带着自己薄弱的薪水,却勇敢开拓这一片新的天空!亲子讲座后去吃个晚餐,我问她们那么辛苦经营,什么让她们会想继续做?她们异口同声说:“因为孩子!”。看到脸上那股真诚,我希望社区真的要多有这样的老师。


说到参与者,40位参与者里有30几位是老师,真的很棒哦!因为真的很难得。这一班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真的很用心学习,而且非常投入。谢谢她们给以我机会整理我的思绪和经验,我愿意把我所体验的、所走过的发现,毫无保留和她们分享,愿她们幸福快乐。把快乐与爱,从家开始。


这些朋友似乎看起来刚刚认识,其实一谈起话来,就好像老朋友一样。

谢谢妳对我的信任,把妳这几年来的孤独和痛苦,静静地和我倾诉。我用我的真心来聆听和拥抱。妈妈,好好给自己很多很多的爱。所有发生的经验是来增强妳对生命旅程有更完善的体验,知道这本来就是无常的显现。所以是珍惜不是执着,是随缘不是随便;是放松不是放纵,是爱不是怨。

有眼泪的就让它流出了,滋润着已经已久干枯的心。滋润后再次播下美丽的种子,给以充足的阳光和陪伴,野草(负面想法)出来了,及时拔除。一天一点一滴,慢慢地就会萌芽成长。

没有一个完美的父母或老师,只有尝试做个美丽心的人。

给予自己和他人鼓励和支持,因为您相信每一个人可以对自己生命选择不同的对待方式。

“我不能改变事实,我可以改变对待事实的想法”。

祝福您。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2月5日
晚上7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