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爱的涟漪系列(130):感恩的季节到咯!心得

想起当晚邀请张宝幼老师来爱心树给课时,银贝也出席了。顿时想起我曾经邀请她过来爱心树分享她的专长~烘焙,再次邀请她。结果她依然乐意点头。这让我深深地感动,爱心树~爱的涟漪终于萌芽了。能够鼓励更多的朋友来对社区多一份关怀和爱,对付出者更会带来无穷的快乐,这样的快乐是无价的。

后来和银贝(后来知道她有一个可爱的外号~叮当)电话通话时,她的计划是想在母亲节时分享,以便孩子们可以和自己的妈妈分享。我告诉她我的想法。

每一年的华人新年,孩子们只学会穿新衣、吃喝玩乐,讨红包,都在享福。可是什么时候他们可以学习惜福、造福呢?希望今年的新年,孩子们学习懂得分享,所以这个做个年饼送给自己想感恩的计划就出来了!叮当也非常认同,她说我负责把这个价值让孩子学习,而她负责她的烘焙工作,两人合作得天衣无缝!^^

我们就开始讨论要收多少材料费呢?叮当说她也不清楚,不然收孩子们一人RM5吧!后来当天我看到她买来的食材,我肯定是已经超过预算。可是,她那份无私地分享,我真的希望孩子们和家长们能够感受到。

经过几次讨论后,我们终于开始爱心树第一次烘焙课。叮当把家里的“财产”都搬过来了,我也把家里的烤箱,又跑去和朋友借了烤箱。开始我还有点怕怕,这么多烤箱一起发电,爱心树的电源不知可以承受得吗?后来,熊爸爸帮我物色了几个spot,觉得图书馆是非常适合,我们就把图书馆变成烤房!真的不可思议。


看着叮当很认真的分享,而且当天她的女儿(芷瑜)是我们非常好的帮手,帮我们清洗用具和收拾垃圾。叮当还说,今年是狗年,可以让孩子学这造型,特别有意义。而且,等等烘烤的时候,她想让孩子可以做一种比较简单的年饼。光想这样的举动,您说,我们孩子幸福吗?带回家的年饼,它的美味已经超越一切。它里面充满了满满的感恩。


再来提及的是我有一班非常用心有爱的学生~熊姐姐们。当熊妈妈一要有人协助时,她们二话不说,一口就来帮忙了。我内心充满着很多的感激,一切难于用语言形容。她们的专业、耐心和无私地陪伴,甚至于活动后,帮我一起中心,确保所有用具都一起搬入车里。这一切这一切,让我觉得她们真的很棒,很棒!还有用心在顾着烤箱的Jia Yee熊姐姐,汗流浃背,真的不容易,真的太谢谢她了!



最后,谢谢叮当,有妳真好!谢谢父母们对爱心树的赞助,这些赞助我们会来缴中心的经营(店租、水电费、维修费、熊妈妈的生活费等),来让我们继续把爱散播在四周。感恩孩子们的快乐学习。感恩我们的家人默默在背后的支持。


这就是我们当天的年饼食谱,希望孩子们能够回去教自己的家人,和大家一起把快乐和爱散播在家中!记得小小提醒:先打发牛油和糖粉(颜色至乳白色)后,才加入其它分类哦!

我们已经开个头了,接下来感恩行动就要靠父母去接棒了!不能把孩子交过来,就以为他们懂了,自己会处理。他们需要大人的延续支持、鼓励和引导哦!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让这个来临的季节充满感恩咯!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2月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