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50):送慈爱给自己 (Metta Camp UPM)

去年的8月30日,国庆日的前夕,我和熊爸爸来到这里,给一班孩子们上“慈爱”的课。

一年后的同月同日,我们又回到这里,唯一改变的看到新的脸孔、从新生到旧生,他们长大了,而我们也老了一岁。不过,看到他们还是非常单纯、可爱的孩子。

他们都是一班筹委准备着迎接接下来大学新生的活动,大家想把慈爱送给他们。很用心、为自己的生命铺下不同的步伐。


可是,到底什么是慈爱?如何送给他人?如何送给自己?

我觉得慈爱的首要条件是培育自己有柔软和欢喜心。

送祝福、肯定、支持给自己,快乐吗?
当自己需要被协助时,你会伸出手寻求善知识吗?

当你发现自己都在练习这样的态度对待自己,这个可以说爱自己吗?

那么,当他人有面对成就和挫折时,你会送祝福、肯定、支持给对方吗?
如果对方准备好,你会建议对方可以改善自己的因素吗?

当你发现自己都在练习这样的态度对待他人,这个可以说爱他人吗?

其实,送慈爱前,我们还是一起先了解自己到底是谁?到底我们是怎样和他人建立关系的?


感恩孩子们给以我们机会学习,学习培育慈爱给自己和您们!





Love You Beary Much



熊爸爸、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