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爱的涟漪:TV2《你怎么说》中文节目~儿童心灵成长的营养:与爸爸同行


在受邀TV2《你怎么说》辅导单元的前几天,突然发了一个梦。梦见我父亲要离开我了,心中有多么难过,发现自己有一句话还未表达让他知道。梦一惊醒,让自己平抚下来,去了解自己内心需要什么。和熊爸爸倾诉了一番后,我告诉他,我有个计划。


星期六那天,我告诉爸爸明天我要带他一起去录影棚,看我直播现场。爸爸想了又想,问我一句话:“国彦(熊爸爸)有去吗?”我答有。他就答应了。

我了解他为何这样问。他不想我一个人带他的辛苦。有了熊爸爸(多个男生),他也觉得他自己比较不会连累我们。我也问问妈妈,她说在家看就好。

结果,我们就在2014年8月3日(星期日)和爸爸(熊公公)一起去Angkasapuri了。


爸爸好奇地一面看着摄影机,一面看着电视所播映的片段,同时看着主持人和嘉宾的互动,感觉真的很神奇!

TV2《你怎么说》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对爸爸很好,给予很多的方便和温馨问候。

后来,拍摄完毕后,爸爸还问了我一句话:“这个节目什么时候播呢?”哈哈,看来老人家还是不明白“直播”的意思。后来再解释,他听明白了。

过后,我们就邀请其中一位与我访谈的主持人~蔡正雄先生与我们一起拍照。我们要感恩的人很多包括:杨庆章先生、林湘盈小姐、思沄小姐(你的名字很好听)、曾经遇过的用心主持人(佩玲和晓芬~加油!)。

当然,非常感激的人~熊爸爸一路来的陪伴。



整个节目结束后,我在International Broadcast Centre的大厅中,鼓起勇气对着我爸爸说了内心话(福建话)。那就是:


”爸爸,您中风后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用了。可是,您知道吗?如果没有了您,我今天就不会做这样的工作,帮助人的工作。我也不会来到电视来录音,和大家分享。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您知道吗?” 他沉默点头。


“爸爸,谢谢您。”



突然想起这首歌~与您分享。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4vX62LSzs



熊妈妈 合十感恩
2014年8月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