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7):17 On Live 吟唱会 学习心得



一场音乐分享会,所需具足的条件包含了会唱的、会说的、器材、场地、及时间。

 17onlive吟唱会的发起,不外乎几位大专生的空闲,加上对音乐的热爱的分享者及当天出席的参与者,所以所有条件都具足,那么爱的涟漪系列活动之一的“17onlive吟唱会”就这样就成事。

 年轻人的特点在于热情、活力、爽快,没想到当时的熊妈妈随口提议,那么几位空闲的我们就定了下来在2天后来个音乐分享会。会如此爽快除了空闲外,大家也想用音乐和大家做交流,所以决定后,有了伟康协助做宣传工作外,我们三位分享者和主持人就全力在构思分享会的概念与方向。 

在讨论的过程,大家不约而同的提议以“善”作为我们此次分享会的主要方向,然而这的念头很奇妙的与我们分享会主题有着密切的联系。 爱的涟漪系列活动之“17onlive吟唱会”,爱的涟漪的概念是让爱像涟漪一样,把爱散播出去,影响更多的人而“17 Onlive”只的是活在当下。(p/s: 这个词源至于刚在6月结束的中学生佛学生活营,引导大家活在当下)。

与“17 Onlive”的相似处在于,活在当下,让善心生起。当两者配合一起时,不难发现都是与“善”有关。与我们一开始的构思不谋而合,所以就把方向定了下来。此次“17 Onlive吟唱会”能成为爱的涟漪的其中一个系列活动,是次奇妙的配搭。 以“善”作为主要方向,主要是因为大家都觉得现今社会需要多一份关爱。

现今的社会,无论我们愿意或不愿,科技的发达已经无法抵挡资讯快讯传播的趋势。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总有一个管道能让资讯传播到我们手中。虽然资讯快讯传播并非坏事,但如果过多的负面资讯在这个社会上不停的流转,也会像“涟漪”一样,相互的传开来,大家就多了负能量,少了一份关爱。 而我们几个小瓜的确无法为此趋势做些什么样的改变,但我们相信不做就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就这样筹备时间只有两天,但中学时期的我们常在同一个地方一起办活动,虽然少联系,但彼此的默契与及共同的方向,也能用一把真诚的声音盖过瑕疵,以一颗真诚的声音感动大家,激发大家内心的善心,把爱传出去。


 ~善苗萌心田,每天一点点~

 熊哥哥~康晖分享
 2014年8月1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