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297):”爱心树社区图书馆“成立







2018-2019年
开始找家玮谈谈关于社区图书馆的概念,想邀请他成为馆长,让爱心树附近社区可以有一个地方有很好阅读的空间。很谢谢他爽快地答应,因为成立图书馆也是他的梦想。自然凯特琳(家玮的贤内助)自然成为了馆长夫人。

为了集思广益,把喜欢阅读的学生~康晖和智仁找来,一起协助圆成“爱心树社区图书馆”,一步一脚印,从构思讨论到实行。真的带给我们很多的喜悦。我们就各别选自己喜欢的基本好书,成立读书会来分享。

后来,为了图书馆里的书籍变得比较条理,我们必须重新编号和记录在电脑系统。回想起我在小熊熊教室所储蓄的那一点点收入,都是来买这些绘本和读物,简直是我唯有的财产。

而记录书籍的前一批义工,我还是记忆犹新,她们都义务来帮忙包书、记录号码和电脑系统。有我过去的佛学班学生、我的侄女咏萱、我的大姐、我的家婆(熊奶奶)。每一个人用心把书用透明塑料包好,让书本得以保存更久。没想到时隔4-5年后,爱心树的书籍又再一次更有系统电脑记录,并由淑凌、宾媚和斯叶、莎莎、靖雯和智仁,一起过来爱心树从新整理。淑凌、宾媚和斯叶整整用了两天时间来完成接近80%的书籍记录。

2020年
后来,一批图书馆义工成立了。她们是宾媚、咏慧、慕雪、芊如、靖雯、佩筠和蔼羚。她们愿意抽出自己的时间来管理爱心树图书馆。

想到义工的制服,方便大家到时可以辨认义工。所以特意叫在中国居住的夏天帮我找找合适的apron(围巾)。结果认真的夏天,找了很多资料和他人对产品的回馈,我们终于找到比较合适的apron。我再把它们一一画和涂上美丽的熊🐻后,请求采馨为围巾写上漂亮的字~"Love You Beary Much"。这两者都是爱心树的精神logo。

就这样在2020年2月15日,爱心树图书馆成立了。很感恩出席的家长、好朋友、和小朋友。我们还准备了小礼物,谢谢她们精神上的护持。银贝还特意烘焙好吃的蛋糕送给我们吃。真的很贴心。
我期待,爱心树社区图书馆就培育社区之间的爱,爱的涟漪掀起。

接下来的日子就面临疫情课题,导致图书馆到目前为止依然无法公开进行。

可是,对我而言,这份爱的种子,迟早都会发芽。“天下不难事,只怕有心人”。

谢谢每一个人的美❤️。


熊妈妈 合十 感恩

写于 2020年10月1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