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245):这年这事这人TEDx予我的礼物




当初我们在中学时期的相遇,王子(劲举)是学生、而王后(熊妈妈)是刚刚入教育领域的菜鸟老师,就是这样开始的因缘。。


后来知道劲举非常热忱于TEDx的幕后工作,到底他在干啥?而且对国外的TEDx好不陌生,可是到底他们缘起是什么?本土化的TEDx 又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后来发现原来劲举去了很多地方分享,而他说来爱心树的分享却是另一种呈现。。。。我感觉他是一个很有深度和温度的人。

他感激他父亲~“父亲没有去过全世界,却给了我全世界”,是让我非常感动的一句话。我想,这也是父亲给以他对社区有不同使命感的泉源吧!



当劲举侃侃而谈他们一班人是如何坚持、耐心和毅力办了一场又一场分享的背后,其实更是更庞大的人们(墓前幕后)在做着一件很美丽、很美丽的事情。每一个主题都是很用心去联想和构思,每一个主题背后都隐藏着每一个人对生命的尊重和爱。




当要成就一件美丽事的背后,是需要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要做?为谁而做?”既不是为了名闻利养,而是想让社区掀起一股“多关怀、多一份爱”吧!对人的能力所可以展现的,不是只在“吃喝玩乐、赚钱享福”开展,而是以自己的能力和专长,去引发更多对这世界的“”一起来扶持、维持和持续。。。



那,是怎样的人才会被邀请来分享TEDx呢?  

劲举表达一个词汇,是让我们觉得很有趣的。。。那就是“素人”~ 一个默默无名、来自不同领域,却愿意为自己和他人生命增添多一个视角、多一份感动、多一份色彩的人。




终于在这10月5日,托两位学生的洪福,送了我一张入场券当作7月份的生日礼物,让我可以感受这场盛举 ~ 第七届大马中文分享大会 ~TEDx Unlearn Relearn,如此的感人和感染力。他们整个团队那一份热忱与坚持,深深地打动每一个人的心坎。
(我也不需要太多讲解当场的用心策划,可以上网看看他们的网页,很多的详细报道)

我相信我们会问自己一句话:“我还活着,还可以为这个生命做些什么?”


每一个的“18分钟”里所要整理出来的精华,是一个人可能用一辈子去探讨与发现的智慧和慈爱,我们是多么幸运能够遇到这些人,不管是台前幕后。。。。

后来,活动结束了。

那现在的自己,会如何过着自己的生命呢?



说起了邀请劲举来爱心树分享,有一位出席者和我说:“好可惜,那么少人出席!” 坦白说,我内心是生起一些惭愧。因为对方非常珍惜,觉得应该还可以做更好活动的推动与宣传。
我也省察自己是否做得不够多,不够好。

后来发现,这也不是王后和王子的本意。

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每一个人都有看生命不同的角度与视野。

我衷心祝福所有人都受益,和用心在读着这篇文章的你,都幸福快乐。





谢谢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