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没有您,就没有爱心树(故事2)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熊妈妈是熊公公最小的女儿,自然是他的心肝宝贝。
熊公公也是家里八兄弟里的最小的孩子,自然就凑成“好拍档”。
可是我们小时候的生活就不一样。熊公公在九岁的时候,父亲就离世。从小需要帮忙减轻妈妈的工作,非常节俭。常常帮妈妈做豆干、养猪,所以就有个乳名(猪仔)。长大后出外工作,都会把所有的工钱交给他的母亲。
我和熊公公有很多甜蜜的回忆。由于小时候的我是个“爱哭包”,不喜欢上学。原本熊公公熊婆婆觉得让我可以上幼儿园,兄弟姐妹之中唯有有能力供我去读。结果我演变成“逃学威凤”,以为躲在🚌不下车,然后等到放学。结果还是被人“识破”美好的计划。因此我与幼儿园之缘不差过几天。
熊公公熊婆婆因为这样觉得不大可能把我送去国小了(距离比较远),所以我就和华小结下了很深的缘。熊公公和堂哥足足在我的班远处在我视线里坐足一天,这样的日子过一个月😜
我还记得熊公公遇到熊爸爸时说起这件事,他无法理解当时的女儿竟然还要研读硕士课程,他无法想象(其实我也无法想象!)
当我第一次离开巴生去槟城读大学时,他几乎都会来探望我(附上在gurney drive合照)不要笑,我知道岁月无常,当时的我是如此美丽动人,窈窕淑女@@)
我快要读完辅导系硕士时,内心充满了憧憬。想在哪里哪里实现自己的理想,结果他在2002年9月倒了下来。这一切让我从新思维到底什么才是我生命中应该去实行的事。
就如昨晚师父在开示佛法时提及这世间是相互依靠。看起来是我们诵经给熊公公,可是也要感恩老人家给以我们机会可以唱诵一部将近一个小时的阿弥陀佛经。生命本来就是无常,何不把还活着的生命去关怀身边的人,借自己的耳朵聆听他人、借自己的嘴巴去鼓励他人。。。
与您分享。
把爱继续散播给身边的人
Love You Beary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