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爱的涟漪(109):断食知多少?身体自我疗愈~古老的智慧


离开理科大学已经有19年,隐隐约约有听过有一位学长名叫Ahmad。为什么叫他做Ahmad呢?听说他长得像马来人,哈哈哈~

后来知道他从一名药剂师一直很活跃在推广断食课程,我和熊爸爸决定和他见面去了解他到底在做什么事情。


发现我自己对身体认识太少了,所以也想让更多朋友们分享。我们就特意邀请他从北方过来在爱心树分享。很感恩,他也特意抽出时间。




昨晚的课堂内容让我听得津津有味。Ahmad (Ah Pong) 所带出的方式有步骤性,让我们对“断食”有一目了然的感觉。

开始有两一句话让我当头棒喝~

第一句:“我们已经不相信自己的身体有自我疗愈的功能”!

是的,现代的生活,我们比较相信和依赖外在的条件和方法才能疗愈我们的身体,我们慢慢对身体原来越不了解,而身体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我疗愈的工作,直到一天“她”宣告退休。

因此,我们的知见也慢慢觉得只有药物才能协助我们的疾病,或者不任何慢性疾病发生。好像我们在生活饮食上并没有好好照顾之余,同时还再增添“她”继续操劳工作。



第二句:“我们可以把车每一段时间固定送厂overhaul and services,可是我们却没有让身体好好真正地休息和修复。

每一天忙碌的生活,有些人让自己不定时间用餐,或者用餐时完全不再吃的状态,反而一面吃一面做其他的事情。几乎我们都不是真正爱我们的身体。有些时候,还让身体超时超量使用食物。所以,到底才是真正让身体倒闭的真正元素呢?


从课堂上,我们对断食所产生的偏见或迷思一一解答,甚至于调整自己的心态,更正面与身体对话。让自己身体有个舒缓和有素质的陪伴!


从减食、断食到复食,整个过程中最容易发生状况的就在“复食”的阶段。所以看起来,我们还是得多寻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好过自己自作主张。因为过程中我们还是需要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要。


祝福大家啦!


感恩昨晚出席的朋友们,祝福大家身心自在!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