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39):”精彩过一生“儿童心理健康工作坊


2016年4月21日,收到一则信息来自一位很熟悉老前辈~Bro.Chong敬爱的钟汉源大哥(说他老,我觉得他一定会很反感,哈哈)。他希望我可以协助来自于贫困家庭孩子在接受辅助金之余,当天可以学习心理健康课程。后来我和熊爸爸讨论后就答应赴这场~521佛陀日爱之约。在这里也特别感恩他,看到他对社区教育所付出的爱和恒心,真的令我钦佩。



要进行一堂课程的背后,需要很多有心有爱的熊哥哥、熊姐姐,感恩他们很快的就答应一起赴约了,他们是欣苡、怡慧、丽甯、Betty、凯雯、采馨、颖彤、欣筠、泳胜、平安和康晖。

第一次接触不一样面貌的拿督洪祖丰居士,那股”善良爷爷”味道特别浓,尤其是面对一班孩子们的循循善诱的陪伴。虽然只是短短的致词,却十分风趣和有内涵,使我非常感触和随喜。


一群大约55位孩子到齐了,也有很多家长相伴出席。这是非常难得的机缘能够接触三宝。那么殊胜的因缘。

熊妈妈一大早就送给他们“爱的传神”,让他们能够感受我对他们的肯定和爱,让他们和我们都准备好一起学习。其实这群孩子的心非常单纯、简爱和善良。与其说我们来陪伴孩子学习,其实我们反而受到他们的爱是非常丰盛和饱足的。内心的我们都持续满满的爱。



一场2小时的分享,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专注。了解“什么是赢了比赛却输了自己,什么是未比赛却输了自己,什么是输了比赛却赢了自己”。

《玩中学,学中玩》是我们一向给以孩子的学习方式,与其我说多多,倒不如孩子们,你们自己从体验中去了解生命的奥妙、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模式。


一个个专注的眼神和聆听,听着一段段精彩的人生、故事,带给我生命所要播下的善种子是非常重要的。我需要学习这个过程,谁是我的善友,我需要如何培育我的善种子续而发芽长大。


从一颗种子慢慢成长为树,需要很多的条件。我们需要了解怎样的条件能够促成我们的善种子成长。去了解我到底专长是什么,如何发掘我自己的潜能,如何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快乐。


何谓精彩过一生?其实就是让自己



学习对自己的选择、决定、感觉、想法清楚一些,那么人生就不会迷迷糊糊,不会迷惘。

学习对自己多一点了解、谅解,包括清楚自己的优点和局限,那么人生就会很多的选择,很多的学习、很多的分享。

祝福孩子们幸福,我们要让你们知道,一个人的富有不在物质上,一个人富有是在你们的心智上。

祝福家长们幸福,我们也希望您也清楚自己的生命要种下什么种子,陪伴孩子如何培育他们的善种子。

祝福所有的义工们,愿大家的心中善种子发芽成长,让自己的生命过得精彩!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