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38):“梦想💗启航” 升学辅导工作坊心得


我们的013的爱涟漪第一次活动终于开跑了。

课程前一天,泳胜熊哥哥放了工骑着摩托车来到我们家,都快晚上11点多了。我和熊爸爸还在和另一群孩子开会。后来吃了晚餐和洗澡后,熊哥哥才有时间继续准备隔天的课程。

我看着这个孩子好用心,觉得他心里都想把自己所知道的分享出去。

过程中,我回想自己的过去。从来没有人来告诉我可以为青少年的自己准备些什么,如何看待自己升学要考量的因素。而今天上了这堂课程,我学习了很多。我从不觉得一切太迟,因为我还可以与其他孩子们分享,非常值得。而我悄悄地为自己规划了自己的人生,多一份对自己的了解,多一份实际的画面,让我觉得目前自己走的这条路很充实。

一开始先由我负责带领孩子们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发掘自己的特质是什么,自己需要照顾的是什么。让孩子们有机会多与自己相处,然后去了解身边的人。过后就由泳胜熊哥哥带领。

泳胜熊哥哥就好像一本“升学辅导百科全书”,所问必有答。让孩子们都对自己不熟悉的科系多了解,而且培育了自己正面的态度面对升学。而且他能够整理出非常有系统的资料,让我们慢慢从在门外徘徊,而进入升学的门槛。听说,这堂课也只是在入门而已,大家还没有进入更深入的空间。所以,如果孩子们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电邮给爱心树,熊妈妈会转告给熊哥哥。


孩子们一一报到时,我是特别兴奋的。为什么?这些都是熟悉的孩子,而且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很久没见的孩子、惊喜能够见到的孩子,心里都会有一股莫名的感触。更随喜他们有机会让自己成长,多学习一些。


感恩一起学习的熊哥哥熊姐姐、大熊熊和家长们,这个过程让我们多打开自己的心,去探索自己的每一个当下的步伐。这一班孩子有的自己想学习而报名,有的被母亲“鼓励”过来,无论怎样,自己才是生命的主人,自己除了需要发掘梦想,也要勇敢启航。





也非常喜悦后来课程结束后,有孩子们的妈妈特意写了短信息给我,告诉我孩子的学习心得。我觉得对泳胜熊哥哥而言,是一种无条件的肯定与爱。因为大家都想把快乐与爱分享出去。孩子们有学习是我们生命最珍贵的礼物。


熊爸爸花了很长的时间影印这一份份看起来好像不起眼的纸张,却隐藏着我们对孩子们的肯定与爱,留下我们美好的学习笔录,留在心里满满的爱。


而且,这次课程有个小惊喜,就是尚颐妈妈特别买了蛋糕当作我们的茶点,真的觉得又有课学习,又有非常好吃蛋糕吃,好幸福哟!


最后,感恩一切的协助与参与的义工(丽甯、欣苡、温强、菊丽、永庆和信晶),真的很谢谢你们。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 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