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30)槟榔屿孔圣中华学校领袖讲座会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早上)

与这间学校结缘是在去年11月份定下来的,和他们学校的辅导老师爱的预约。。。。她想如果让孩子接触一些生命教育课题,对他们非常有帮助。这几年来,我已经很少去中小学带课程了,只因这位老师相识多年和非常用心,我就答应了。

结果,没想到中学生还是依然那么“害怕”讲座会。生活营的前几个星期,辅导老师打了一通电话问我机票买了吗?我问为什么。原来孩子们打算把我的讲座取消,因为他们有太多活动了,认为3天2夜的领袖培训营有两个讲座就已经非常足够。

嗯,原本没有买机票的我一听之下,和老师说:“我现在就去买,而且准备一定要去!” 第一次发觉自己原来是那么“厚脸皮”,不请自上。真的,还是第一次。。。


一个从来没有接过任何领袖们的电话和接洽,也不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只是感觉到他们准备来赴一场“沉闷”讲的因缘非常具足。大家都坐得像“包场”一样。那么固定座位、冷冷的气候又广阔的空间,我未分享都已经觉得想睡觉。

我先集合大家在中间,这样我的头才不需要转来转去。而且集合这件事也要有点耐心,只因各位领袖们都睡得少动作比较慢,前天的凌晨游戏到早上,隔天又有营火会,太棒了是吗?我顿时觉得我真的“老”了。。。。


选了一张他们的团体照,因为我们好像没有印象有拍到团体照,有吗?

后来我们终于妥协到我们彼此想学习的课题就是谈谈爱情观、两性关系。1小时15分钟的分享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和需要。

一个真正的领袖是能够管理与自己的关系,才能够管理他人的关系,也希望他人能够懂得管理好自己。

一个真正的领袖是学习如何爱自己,同时自然也会学习爱别人,也希望对方也学习懂得爱自己。

一个真正的领袖不是在等待自己想象的状况会发生,而是去沟通和了解如何处理自己所要面对的问题。很多时候你会发现问题都不在外。

看到这班筹委们,真的很用心想把第一次的生活营办好。不过,请记得:

“The journey is what brings us happiness not the destination.” 
― Dan Millman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我和熊爸爸的出现可能只不过是你们生命中擦身而过的路客,不过我们对你们深深的祝福还是永在的。

谢谢秀秀的陪伴和载送、谢谢校长的用心、谢谢孩子们和我们一起用心学习的一堂课。

Love You Beary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