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29)北海居士林工委培训营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至3月6日(星期日)

每一次的远行,无论多迟或多早,终有善友愿意拨出时间来载送我和熊爸爸。

我和熊爸爸每一次都会搭巴士来回机场,而宾媚老师和欣宜都是那两位会很欢喜地付出,让我俩的交通都解决,心存感恩。

对于这次的邀请,我想了好久好久是否要接。很久没有进行很多人的一个自我探索和成长的工作坊。我在想工委的人数如此庞大自然就会面对筹备上的种种问题。到底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不想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他们“好好”办活动,“乖乖承担”。

过程中还要面对迟到早退的学员,如何让他们不要误解我的用意,不让他们失去自己的善心。说真的,不容易。你我如此不认识,对法的体验各不相同,只愿我们所做的决定而不让你参与的选择而向你致歉。

两天一夜的体验课程,对这里的孩子们都是第一次。

我们学习真正聆听彼此的声音,觉察自己内心的不耐烦和不专注,学习如何去包容和了解。

我们学习如何给予彼此的信任和坦诚,学习如何善待自己的身心。



真的让自己有素质的陪伴是很重要的。让自己的家有个真正的依靠,学习不再彷徨和无助。学习浸入佛陀与过去所有圣者爱的怀抱之中。



与这班孩子的因缘很殊胜,那一天我们都长大了,懂得学习如何照顾自己和他人的善心。

后来从面子书中一句句的心得中,发现他们的单纯和炽热的善心一一点燃,深深地祝福他们每一个当下,不忘把自己的身心照顾。


Love You Beary Much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