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1)~爱便当入门ABC心得


借由“爱的涟漪”概念将成为爱心树接下来推活动的理念,没想到能够邀请这位非常有爱心和热忱的妈妈~吴爱冰小姐。她是Yasa老师大学系的同学,非常忙碌于自己的IT工作,同时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Yasa老师和她提起爱心树“爱的涟漪”计划,没想到她竟然一口答应了。爱的涟漪是通过一班朋友不是因为要赚钱而来,而是想分享她(他)们的爱,让学习者继续把爱散播自己的家和身边的人。

 一开始,我们就得讨论课程对象是否是要公开给儿童还是成人。我和熊爸爸商讨了之后,我们先从成人或青少年开始,而不公开给儿童。儿童固然是非常喜欢这样的课程,可能课堂后就比较推动家人一起和她(他)一起再做。而对于年龄比较大的参与者,我们希望她们能够把基本技巧学起来,继续做便当或推动家里的孩子们一起互动(促进亲子关系)、或做便当给更多的家人和朋友享用。

 在课程前几天,爱冰妈妈已经开始把家里的“便当宝”一一整理好,似乎要搬家似的。可是,每一次给我们发出的信息都能感觉到她的是那么的喜悦和拥有无私的爱。她有很多宝要分享,同时确保所用的食材尽量是天然为主。过后,她又告诉我们她会送些可爱的装饰小工具给参与者,又把自己家里的很多可爱的道具让参与者可以了解所有工具的功能。每一次的分享,看到她的认真和随和,也再次肯定了我和熊爸爸对爱心树所做的蜕变,爱冰妈妈和Yasa老师无私的分享,爱已经动荡我俩的心,荡漾了整个爱心树。

 6月22日,来参与课程的朋友们,很用心学习。过程中,感觉到大家“内在小孩”全都跑出来,没有压迫和责任,只有放松的心情做自己喜欢的事,尝试做自己没做过的艺术作品,也听到很多的欢笑声和沾沾自喜。看到我在准备便当的当儿,会一直把残余的食材往嘴里塞。而且当大家准备带回家的美美三文治,我却把自己的面包很快地吐进肚子里,心里真的很过瘾!有些人也因在这过程有类似这样的声音:“哎哟,原来这么多工作!我直接吃进肚子里就好了!“哈哈,如果没有这个过程,可能我们都不知道”美丽便当“背后的用心、恒心与耐心。”便当“制作的缘起来自妈妈们希望孩子吃的营养均衡,又可以让孩子们开心和感觉妈妈的❤️。所以,salute to those mom who care and love!

 非常有趣轻松的星期日下午,让我学习很多。过后再看看大家的作品,真的太美和可爱了!同样的食材会做出不同的“便当气质”,所以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在没有自我与他人的比较氛围下学习,永远是那么快乐和自由的。 最让爱冰妈妈觉得欣慰的是当她想知道参与者课后的回馈时,当时朋友们给予一致性爱和喜悦的回应,我相信已感动了爱冰妈妈。爱的涟漪是不分彼此的,这包括了来分享的老师、来学习的朋友,和来协助的义工(美萍)。 后来,又在面子书看到参与者所分享的作品照片和心得分享,哇,我真的很感动!谢谢大家一起学习把爱和快乐带给自己,带回家!


 祝福您,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敬上 2014年6月2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