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2):倾听,宁静内心的声音~成人班(1)




今年2014,爱心树再次公开给大众参与的心理健康课程。这次很喜悦和感恩,一位好友兼老师的Yasa老师来和我们分享如何和自己有独处的空间。

昨晚,是我们成人班的第一堂课,高兴又能见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孔、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拥抱。感恩有个妈妈知道我快生病了,为我准备一瓶的润喉糖水。让我深深地感动。

这是我对爱心树的感激,因为她让我常常感觉到快乐与爱。


课堂上的学习
原来,生活忙碌或疲劳的我们,忘了怎样如何”休息“。忘了其实我们小时候是有如此的本能,可是却在长大的过程中,为了满足身边条件的期待或者对自己的期待,忘了如何善待自己的身体,如何善待自己的心。

我们都“知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可是如何分辨我只是纯粹在睡觉还是在休息?

感恩Yasa老师的耐心和爱心的引导,让我学习如何独处、如何面对自己的累、如何觉察自己身体不适的变化、如何放下我“需要照顾参与者的责任”。

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是当Yasa老师说,独处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做到,而是我怎么可以在喧闹人多的环境中,依然可以感受独处的愉悦。休息不是只有睡觉的时候才能做到,而是我可以在每个当下可以选择休息,且不会干扰工作。

一个短暂的时间,足够让我们每个人有个开始学习如何休息。其实那是多么美好给自己的素质陪伴!


感恩Yasa老师、感恩昨晚所有参与的朋友们,愿大家都幸福、快乐、健康。


熊妈妈  敬上
2014年6月2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