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第2期~孩子的画话世界

回想上一堂课,
让孩子画出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8样,
可以是人,动物,东西与其它,
不需要任何语言,
不需要任何文字,
看到他们的画中,
展现了内心世界.

一幅动容的画,
是可以表达出画家的
心情, 情绪, 想法, 和希望.

一幅动容的画,
是让画家可以体验到
自由, 自主, 认真, 和喜悦.

这个过程,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恒心, 陪伴孩子们用"画"来"说话".

有些小熊熊离开了,
因为带着社会价值该如何画,
所以期待被教导如何画,
结果他失望了,
我也深感难过.

有些小熊熊气馁了,
因为还带着"自己不会画,画得不美"的想法`,
所以需要被耐心地陪伴和聆听,
结果他释怀了,
我也继续陪伴.

有些小熊熊随意了,
因为了解这里想画什么就画什么,
所以需要被培养自由背后需要认真,
结果他在学习,
我也一样在学习.

有些小熊熊快乐了,
因为感觉被肯定, 被接纳, 被欣赏,
所以陪伴者培育自己的善心,
结果他感受爱,
我也一样感受到.

接下来的第2期课程,我将和家长们一起学习,
一起以画来话自己内心的世界,
再和小熊熊们探讨内心世界!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敬上
2013年7月2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