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332):第三季“听书阁”之第三堂课







 有些时候会找找夏天闲聊,聊聊彼此的近况,聊聊彼此的起起落落与成长。曾经有一次的聊天之中,夏天和我分享好几本好书,尤其是这本《也许你该找人聊聊》。听完之后,我也去找几个视频关于作者的访谈和这本书的简略。


就认真邀请夏天,如果真的会进行“听书阁”,希望她可以来分享。而她爽快地答应了。

和馆长与筹委知会后,过了不久,也凑足了分享者,我们就这样开办了第三季听书阁,自然地,夏天成为我们第三位分享好书者。


这本书的畅销热度非常惊人,什么让这么多人喜欢阅读呢?


一个心理治疗师、与她的个案、和她自己的心理治疗师的对话,以及与我们的生活。


我觉得从夏天分享中~“妳什么时候想人聊聊、找谁聊、想从聊中得到什么?”

值得省思。很多时候,我会在怎样的情况想和人真正聊聊。过去我的工作多是他人找我聊聊,有些时候,发现自己想与“谁”聊“什么”,从中聊的“目的何在”。


很喜欢夏天引用书中作者一句话:“如果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当作来一趟旅行,您会想如何度过?”作者发现我们痛苦的原因,来自于我们都在过去与未来咀嚼我们限有的角度,很少当下把自己带出来看不同的面貌。


时间真的不足,让一本好书全然介绍完毕。不过,却让我们从此书看到生命的不同面貌。


最好,夏天也把讲师的赞助费全部捐献给爱心树,感恩她的善心。愿一切善愿成就。


熊妈妈 简单笔录

写于2020年11月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