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91)&(194):我和另外的一面


华人新年前的受邀去到菩提工作坊带课程。很感恩佳棉特意载送这段旅程。

一般上公开课程未进行时,我自己会事先准备一些主题,然后都会看看出席者到底是哪一个年龄层,感觉他们的需要是什么而做调整。看着大家带着疲惫的身子还愿意来听课,真的很不简单,真了不起。

受邀单位希望借此机会让出席者可以更了解自己,和自己不同的另外一面。我带了好一些游戏治疗所使用的玩具,让大家去不同的角度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需要。

当我们都希望去探索与了解自己的时候,往往都渴望去发掘自己不认识的另外一面时,往往会忽略了自己已经拥有的一面。

Johari Window提及人对自己认知里的四个部分:大家对知道我的事、大家不知道我却知道我的事、大家知道我却不知道我的事、大家包括我都不知道我的事。


那么与其先不去探索大家包括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事之前,能够对自己的生命好好整理一次,尤其来到了2019年新的一年,生命又减少的一年。

有什么好的事情,自己要保留的。
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自己要改善的。
有什么好的事情,自己要学习的。
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自己不去做的。

除此之外,我们从佛陀故事中找到自己的生命在哪里,要做什么,要往哪儿去?总觉得如果学佛的孩子都不认识佛陀的智慧与慈爱的话,就会好可惜哦!

这样的自我省查,就是能够更深入去了解自己的重要功课。


感恩给以我自己也整理自己的思绪和生命功课。

熊妈妈 合十 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