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爱的涟漪系列(189):“佛陀是谁?”佛学知多少第一堂课

当我们进入小学时,必须填上个人资料,有个项目那就是我们是什么宗教。很自然地我们就会填上佛教,可是到底佛在教什么,我们一概不知。而且,长辈会说宗教也不能太迷信。所以,很自然地,我是佛教徒就是这样形成,不过问也不会太大影响。每逢佳节就上香拜拜就好。

这也成就大家就一起来上课的原因,想探个究竟。

只不过,有一些同学好像是要来上复习班而已😀

请别误会,熊妈妈不是要来convert参与者变成一个佛教徒,而是对这个课题特别有兴趣,想要了解到底佛法是指什么,可以实践在生活中吗?

所以,第一堂课,比较探讨释迦摩尼佛这个人。到底他是谁?他的特质是什么?他是天上派下来的神吗?他怎样成为佛呢?我们一一从经典里去找寻答案,到底有神奇还是如实的旅程?

班上的同学们都说,佛陀故事听了无数次,这次听得觉得最好听的一次。哇,真的吗?真的很感恩当时的圣者那么用心把经典故事留到现在,以便我们可以更加认识这位导师。佛陀的故事本来无论听了多少次,说了无量次,我觉得每一次分享的故事都让我非常感动。

还有同学回馈是,可能有太多名相、人物、地点的名字不断地闪过,有点快get不到了。所以接下来的课就会有讲义和更多发问空间。因为接下来的课,就会探讨到底佛陀在教什么呢?

好期待的每一堂课。


熊妈妈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