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0):生命位置、生命价值


这一班,
真是让我钦佩的朋友,
因为他们自己要求来上课。
在很快的时间之下召集了大家,
可见一颗颗愿意学习与分享的善心。

刚开始时,
我真的以为他们像是爱心树的熟客或常客,
可是几乎的他们都是第一次到爱心树。
他们的豪气笑声,
他们的亲切关怀,
真的感染了我和熊爸爸。


今天我们如何去得到我们自己生命的价值,就得学习自己摆好自己生命的位置。我们从学习“欣赏的艺术”开始。从勇气的表达、欢喜的接受、虚心的分享,这一切都让我们回到人真正的善,没有任何条件才能看到自己和他人的美(价值)。


我们之间的互动真的少不了真正的聆听,唯有聆听,才能听出你真正的需要和感受;也听出自己真正的需要和感受。很多孩子一直不断地找生命的位置,希望通过位置想得到我们的欣赏、肯定、包容或者爱,只因他们找不到自己的价值。而身为教育者或家长的我们,能够给予的是让他们“自己选择”的位置上学习付出和享有自己的价值。

就这样在一个充满轻松、欢乐气氛底下,我们结束了接近3小时的课程。感恩您们的学习,让我们彼此都成长。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敬上
2015年4月3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