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6)“L.O.V.E.情字这条路”(大专工作坊第2场~UPM)


续10月1日在博大与一班孩子见面分享之后,我们终于又来更近距离的学习。

“情字这条路”的缘是奥妙的,来自17位不同背景却因想与自己相处,想更认识自己而相遇在这一天,这条路上。看着一副副单纯的脸孔,怀着炙热的心来学习,人生最美莫过于真正活在当下,不需要带着任何面具,做回自己。

当中与孩子们成长后,自我学习的反思:

到底有时候“我”因谁而存在?
问:“什么会让你参与这次的工作坊?”
答:“我因他/她而来。”
问:“那,如果从新再想,你会想让自己学习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忘了自己也需要学习,也需要成长。我们认为把所有最好的给了对方,自己会快乐一些。可是,当对方不满足于自己的期待时,自己却觉得委屈和埋怨自己的愚蠢,似乎又走回原点。

我们把自己的价值和期待都放到对方身上,无论是爱人也好、家人也好、或者知己也罢,都让彼此形成了无形的压迫感。从自己的需要和渴望,希望对方能够表达出自己认为比较对的方式、希望对方能够做出自己认为比较妥善的技巧。人的老本话:“如果是我,我绝对不会这样。。。。。” 有谁真正的会像自己呢?

我们都一厢情愿去等待一个能够爱自己的别人,那自己来干嘛?我并不是提倡每个人都变得自私,只爱自己就好。而是,我想,如果我真正爱一个人,我会好好来爱他(她);那么我内心也得有满满的爱与他(她)分享。

今天,学习对自己说的两句话:
“每个当下,我有为自己好好活着,真美好。”
“每个当下,我所爱的人有为自己好好活着,真美好。”





珍惜这份美好的时光,只把自己做好就好。携手去建立健康、有活力的家。

快乐与爱,从家(心)开始。



情谊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礼物。
难得有一班一起“疯狂”、“哭笑”、 “成长”的朋友,让这条路走得不一样。

同时,越亲密的情谊,越需要学习什么时候懂得放手。




最终,允许和自己相处、独处的空间。能够疼爱自己多一点、鼓励自己多一点、支持自己多一点、聆听自己多一点。。。。

这么的一点点,才能让“情字这条路”走得比较踏实,一步一脚印。



谢谢大家一起的陪伴,感恩熊爸爸的陪伴、感恩熊婆婆耐心等候和感恩熊哥哥(伟康)无私地协助,感恩背后成就这个工作坊的义工(膳食)和出借的单位,让这份爱能够掀起涟漪。

深深的祝福你们:

成长愉快、把生命活起来!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 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