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爱的涟漪系列(6):"L.O.V.E. 情字这条路"(大专分享第4场:SEGI)心得分享


爱心树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昨天又再一次带着“爱的涟漪”精神,往繁忙的城都~吉隆坡去!

感恩熊爸爸课程前的周末,带我去看看地点方向,以便让我有个概念,到时候坐火车行走时,不会走迷路。

熊妈妈真的好久好久没有为了赴一场讲座而晕“火车”,哈哈。。。原本可能就要叫伟康熊哥哥替代我分享的咯!

邀请我们的主席~JJ,很不好意思地表达参与人数相当少;而我本身认为数量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想学习的人。因人少的因缘,所以我们彼此互动的课题也会不经意地谈得比较深入,比较容易看到每个人的需要。

课程的前段,我常会再分享什么因缘,爱心树的转变至今和“情字这条路”的诞生。让年轻的孩子们对我们不陌生而多一份了解。而我也有机会从新再看自己,在延续“社区服务”的一份子,自己重整了所拥有知识,经验、方向和爱,再分享给与我有缘的孩子们。

只要是人,就是有情。“有情”与“有情”之间的互动,就会有想法、情绪、行动、经验累积等。年轻朋友们说:“爱情是开心的”、“爱情是痛苦的”、“爱情是一面镜子”、“爱情包括很多不同的爱”、“爱情是物质的”。。。其实,爱到底是什么?我们都会发现,没有一致答案,都是因人而异,因业而异。没有哪个比较对,哪个比较好,而是当下踏踏实实面对自己的起心动念,与自己、对方一起学习成长;让自己痛苦少一点,快乐多一点,少走点“重复路”。



这堂课,与年轻的朋友们分享“爱的语言”,我们常常以自己熟悉爱的语言给予对方(包括情侣、家人、好朋友),从不了解其实他们真的需要是什么?发现就算父母给予他们仅有爱的语言,我们且期待他们给予我们所需要的,所以一点也感受不到爱?

什么是真爱?
1. 爱是双方的付出
不能只有一方给予对方所需要的爱的语言,而忽略自己。或者一直要对方满足自己的需要。

2. 爱是持戒的一部分
持戒是守护彼此的善行(在“第3场大专分享心得”已分享)

3. 爱是护持善、调伏恶
每人都希望自己和他人快乐。所以,“善友”的爱是不可缺的生命泉源。所以,善友是给予鼓励自己善的人、也是可以训责自己恶的人。

4.爱是常有惭愧、感恩心




结果分享时间又是超出了30分钟, 谢谢那么用心听课的孩子们。感恩佛学会一班筹委的用心,还有用力邀自己的好兄弟、好姐妹过来一起学习。学院的生活是多姿多彩是得靠大家想为自己的生命准备好什么资粮,多姿多彩在外,还是在内?

希望我们有缘在爱心树见啦~希望大家在“情字这条路”,能够受益良多。

祝福大家~“快乐与爱,从家开始”。


熊妈妈 敬上
2014年10月2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