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心愿


《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取名一本绘本名叫《The Giving Tree》,作者谢尔.希尔弗斯坦(美国)

内容讲述一棵树与一个小男孩的成长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常常到一棵树下玩耍,抓着树枝荡秋千,拿着树叶做王冠;他们也常常一起捉迷藏,吃树上的苹果。树好爱小男孩,小男孩也很爱这棵树。日子久了,小男孩长大了,不再常找树玩。有一天,男孩来到树的面前,树马上说:“来孩子,来玩吧!”男孩却说:“我不想玩,我想要钱,你能可以给我钱买东西吗?”树建议男孩把她树上的苹果摘下来去卖,结果男孩摘下苹果就很久没有再回来。过了很久,男孩又回来了。树急忙地说:“来吧,孩子!来玩吧!”男孩摇了摇头说:“我想要一间房子,我想要妻子和孩子。”树建议男孩把她的树枝砍下去盖房子,男孩就这样地把树枝砍完了,走了。又过了很久很久,已中年的男孩又再回到树面前,树好快乐地说:“来吧,孩子!来玩吧!”男孩说:“我不想玩,我只想造条船到处旅行。”树马上建议男孩把她的树干砍下,男孩造条船就这样的离开了。树好快乐,但。。。不是真的。”过了好久好久,老年的男孩又再次地浮现在树面前。这一次,树颤抖的声音说:“孩子,我已经没有树枝让你荡秋千,没有苹果给你吃,也没有树干让你爬。。”男孩说:“我已经老了,我爬也爬不动,也咬不到苹果,我只是想找个地方歇一歇。”树竟然高兴地挺直着所剩下的树头,让男孩坐了下来。此时此刻,男孩又似乎回到了树的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