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北上散播爱的涟漪

 回顾北上散播爱的涟漪后,熊妈妈一直想要把这份爱好好的笔录下来,终于找到时间分享爱的旅程。

近三年了,没有出外带课。不过这一次的出外带课,主要是培训线上近一年的吉中佛教会的佛学班老师已经回到实体佛学班,很多课程编排需要重编,所以务必去给同伴们加油💪!通常一出门,就会善用时间,同时进行佛学交流两场(青年和青少年)。
9月27日感恩莎莎愿意成为我的好助手,也负责载送来回路程。第一晚上,重遇于2019年5月“学会了爱”佛学生活营的孩子们,看到他们一一长大,已进入大学和工作。这份爱,愿大家都能继续爱护自己和身边的人。熊妈妈再次见到你们,真的很喜悦!
9月28日师资培训一日工作坊。平时在Zoom视频的老师们,来到实体见面,原来都“娇小玲珑”,显得我“熊壮大志”😁。老师和蔼可亲和积极学习的态度,真的很棒的团队。工作坊从破冰的开始,老菩萨们竟然已经准备好自己,进入深层对自己的烦恼选择接纳、面对和放下,短短的30分钟,老菩萨给了我一堂珍贵的课~何谓诚恳与正直。课程编排主要分成:老师的心理素养、佛学课程的精髓、如何共建佛学班。整个旅程,老师们学习先认识自己和照顾自己的身心,足于更理解学佛的道路,如何自我觉察是相当重要的元素。
到了晚上,第一次见青少年,也是谈谈“戒不戒,由你!” 要青少年主动来佛学会听课是相当不容易的任务。感恩背后推动的负责老师和筹委们。谢谢您们的护持。来到的中学生,有些时候的姿态,都会先让我捏一把冷汗。后来混熟了,自然了解我不是来说教,我只是和大家经历这样的年龄,或许我只是把自己懂多的一些,与你们分享,更清楚有些步伐真的不需要去乱撞,有些步伐撞了只好学习面对,有些步伐更值得去执行,那就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如法获得、坦诚对待关系、诚恳对话、和提起正念过每一个当下。
第二天启程往槟城。久违了理大。刚好理大在放假期。理大佛学会的学弟~俊威诚意邀请在槟岛工作的孩子们来“停一停,看看世界”。这样的夜晚,让我们体验种种的“停止”,去看看内心外在世界的起伏与运作。这样的夜晚,谢谢你们也让我有机会停下来看看自己。
爱的涟漪旅程,往往可以和老师们孩子们一起上课之余,也有机会遇上善友们:启毅秀秀、宝晴金玲、洁敏蕙晶欣洁、毓影竣礼凯霖、郎中、熊爷爷和熊奶奶,感恩让这美丽的旅程增添❤️❤️❤️
Love You Beary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