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将心照亮”爱之旅~峨仑站(回顾)


亲子讲座



















 

承办单位的筹委都很用心,为了有更多的人受益,亲子讲座的之前连续2个星期,每一天都跑到巴刹去宣传这个活动。

其实,看到他们的用心。也从承办单位那儿了解到,这是他们第一次举办亲子讲座。
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这是很难得的机会。

这次的讲座,一同来学习的夫妻也很多。
教养孩子不再是只属于女人的“工作”,其实爸爸的立场也是影响着孩子的。
父母很爱自己的小孩,常常忘了身边陪伴你的那位老伴。
偶尔生活的忙碌,我们都把剩余的时间与心思放在孩子上,忘了也需要经营自己的婚姻。
现场一对携手生活了50年的阿公阿麽,通过拥抱他们都很勇敢的表达与接受彼此的爱。我觉得这是不容易的,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磨擦都是无可避免的,更何况是与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显得更在意及挑剔。有时候数落彼此多过欣赏彼此时,表达爱显得更不容易。
因此夫妻之道真的需要智慧,我想送给孩子其中一份最好的礼物,就是好好的经营自己的婚姻。





还记得在一同唱“ I open my hear"时,峨仑的父母唱得”最投入”。哈哈。
一位爸爸还提议说“我们一起站起来,唱吧!”







这一刻的爸爸妈妈是放松的,愉悦的。放松的父母,可以为自己带来很多的能量,因此在教养孩子的过程中,也让自己与孩子的关系没这么紧张。

加油!各位亲爱的爸爸妈妈们!

儿童课程















印象还蛮深刻的是。。。
课程未开始前,一位10岁的孩子,手里拿着报名费,说着“我要报名!”于是负责人就拿着报名表格,要他填上。

“你的爸爸妈妈回了吗?表格需要他们签名。”

“他们没有来,是我自己踏脚车来的。”

可能是小地方的关系,父母才会放心孩子自己踏脚车吧。因为我想父母都会担心,“等下被坏人抓掉”, “受伤”,“孩子到处乱跑”,等。
课程结束前,下了一场大雨,其实我心里有在想,等下这个孩子要怎么回家。
课程结束后,依然下着雨,我就特别留意他。只见他到处和朋友聊天。雨开始小了,他就很潇洒的骑着他的铁马,然后向着大家大力挥手,大声说“bye bye, bye bye"!他就回了。

我在想,其实因为这孩子需要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因此他变的有能力。面对困难时,有时我们太紧张,其实他是有能力处理的。

就好像小婴儿,他在学走路时,不小心跌倒了,如果父母很大的反应“哎哟,你痛吗?有没有怎样?”孩子就会马上嚎啕大哭。本来有能力站起来的,因为被怀疑,所以自己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相信我们的孩子,使他变得有能力吧!


现在的孩子很多是四只手指在动。其实他们更需要四肢/全身都在动,这个过程,他们是放松的,很自然的他们都在笑,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可丽熊姐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