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第一期~REBT 1小时 (7-8月)

  

请按此~第二期最新主题(9-10月份)



课程之前,一位12岁孩子的妈妈回馈:
当和孩子谈到这星期六的节目安排时,她说: Yeah!我要去爱心树,一边学习一边玩!你们的活动能让孩子开心的玩和学习,而她也能有此体会,真令我感动,哈!

熊妈妈分享:
昨晚我和7至9岁的小熊熊上第一堂课程,感觉好好哦!他们的单纯和活泼,深深感染了我。

有些画面让我很深刻,与大家分享:我问起小熊熊有说谎过吗?
只有几 个轻轻把手举到肩膀上。
我笑了,我说每个人都有可能犯错的可能,重要的是我们愿意改就行了。
我再问一次,谁曾经有说谎?大家都举手,而且手也开始举的高高了,笑容再次展现在他们的脸孔上,可是似乎释怀了。
 这个过程相当珍贵,我们需要陪伴孩子这样过程,让他们自己觉察自己的行为,可是愿不愿意 或者有没有能力改,在于他们说谎背后的原因和身边人的接纳和引导。说谎只不过是人的自我防卫,只要我们先给予安全感和信任,陪伴孩子比较能够去面对说谎背 后的自己。



今天下午和10-12岁小熊熊上了第一堂课程了,我们一起玩和有自由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经验。
感恩长轩和翊维,你们会是个好组长,熊妈妈对你们有信 心。
我问孩子还记得“小木偶”的故事吗?大家很快的回答,这是讲骗话的故事。我们还记得故事内容说,说骗话的孩子会鼻子长长哦~我告诉孩子,这个故事也是 在骗人,是吗?当我们越长大时,我们发现这些只不过是来吓唬孩子的故事。我让孩子自己反思,说谎背后的原因。
这样年龄的孩子,表达能力和“人生经验”也多 了,其实他们都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他们知道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伤害或得到益处。
我带领小熊熊一起探索这样的课题,最后决定还是在于他们自己的选择。我 很高兴,他们真的很投入。

熊妈妈上~



过往主题:
时间表
主题
7-9
0-12
第一堂
说谎与坦诚
713
714
第二堂
逃避与面对
720
721
第三堂
依赖好不好
810
8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