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第一期~REBT 1小时 (7-8月)

  

请按此~第二期最新主题(9-10月份)



课程之前,一位12岁孩子的妈妈回馈:
当和孩子谈到这星期六的节目安排时,她说: Yeah!我要去爱心树,一边学习一边玩!你们的活动能让孩子开心的玩和学习,而她也能有此体会,真令我感动,哈!

熊妈妈分享:
昨晚我和7至9岁的小熊熊上第一堂课程,感觉好好哦!他们的单纯和活泼,深深感染了我。

有些画面让我很深刻,与大家分享:我问起小熊熊有说谎过吗?
只有几 个轻轻把手举到肩膀上。
我笑了,我说每个人都有可能犯错的可能,重要的是我们愿意改就行了。
我再问一次,谁曾经有说谎?大家都举手,而且手也开始举的高高了,笑容再次展现在他们的脸孔上,可是似乎释怀了。
 这个过程相当珍贵,我们需要陪伴孩子这样过程,让他们自己觉察自己的行为,可是愿不愿意 或者有没有能力改,在于他们说谎背后的原因和身边人的接纳和引导。说谎只不过是人的自我防卫,只要我们先给予安全感和信任,陪伴孩子比较能够去面对说谎背 后的自己。



今天下午和10-12岁小熊熊上了第一堂课程了,我们一起玩和有自由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经验。
感恩长轩和翊维,你们会是个好组长,熊妈妈对你们有信 心。
我问孩子还记得“小木偶”的故事吗?大家很快的回答,这是讲骗话的故事。我们还记得故事内容说,说骗话的孩子会鼻子长长哦~我告诉孩子,这个故事也是 在骗人,是吗?当我们越长大时,我们发现这些只不过是来吓唬孩子的故事。我让孩子自己反思,说谎背后的原因。
这样年龄的孩子,表达能力和“人生经验”也多 了,其实他们都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他们知道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伤害或得到益处。
我带领小熊熊一起探索这样的课题,最后决定还是在于他们自己的选择。我 很高兴,他们真的很投入。

熊妈妈上~



过往主题:
时间表
主题
7-9
0-12
第一堂
说谎与坦诚
713
714
第二堂
逃避与面对
720
721
第三堂
依赖好不好
810
818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EQ表达性艺术治疗系列课程(KungFu Panda)之“活出自信”


三人行优惠直到8月11日。  请联络爱心树以了解更多优惠与报名详情。



 




孩子做东西总是半途而废?无法坚持完成一样事情?
孩子总是抱怨不会做,事情很难做。
他也常常不够专注,很快的转移
还是他常常觉得别人不如他,自己比较厉害?






现代孩子需要什么?

我们的孩子是否
~容易分心?
~容易动摇?
~容易放弃?
~常常有负面的想法?
~不感恩,容易傲慢?





所提出的问题,不是有问题的孩子,而是现代社会的物质丰裕和紧凑,容易让孩子有这样的心理态度。

大多数小孩的快乐与自信无法建立,往往是因为缺乏了伯乐、素质陪伴、和自己内心潜能的探索。一旦面对问题,就会委屈、放弃或愤怒,忘了自己是自信心的来源。

所以,我们希望孩子在他们成长岁月里,感受到有一个有爱、快乐和信任的爱心树陪伴;能够一起学习成长,活出自己,感染身边的人!


EQ 表达性艺术治疗系列课程之《活出自信》


课程的方向与目标 

爱心树儿童EQ课程的编排都以系列和主题性,培养孩子的情绪智商。
每一届的课程都会以不同主题出发,不过每一届课程维持3个月,专注在同样的主题上。
过去课程的主角代表小叮当都是相当吸引小朋友们,自然就会有兴趣学习。这次我换成功夫熊猫,主要它的故事能够协助我 想把要有自信心的能力带出来,那就是:坚持、积极、专注和谦虚的能力。

通过每一堂课程的体验性活动,让孩子学习培养这4种能力。

同时,以小班制和活泼型教学,我和团队们都会以每个孩子的学习状况和需要而调整课程。希望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我们的孩子和家长。



课程进行方式
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特别设计了这次的工作坊,希望通过艺术表达性治疗活动、短片分享、小组讨论、手工、剧场和体验性的活动等,让孩子以有趣的方式来学习。
   
  1.  每月一堂4小时课程,每堂课程后额外30 分钟是与家长交
       流时段,家长学习如何配合活动。
  2.  每个月份都有学习单要进行,希望孩子和家长在下一堂课
       程未进行前可以一起学习。
  3.  以不同的年龄层编排活动。
  4.  希望家长和小熊熊随时可以和熊妈妈联系,讨论学习单如
       何进行更顺利。


日期


第一堂
第二堂
第三堂
A组(7-9)
星期日
12/08
23/09
21/10
B组(10-12岁)
星期六
25/08
22/09
20/10
 
 
时间:每月一次(系列性)2pm-6pm
  父母交流:6.00 6.30pm (每堂课后)
带领者 :林秀枝硕士  (熊妈妈简介)

详情请联系爱心树。


按此下载课程详情

按此以了解网上报名手续!


祝你有个快乐与爱的一天 Love You Beary Much”!

儿童EQ课程报名程序

报名方式:从2013年7月份开始,一切的报名方式只能通过网上报名)

(一)网上报名之程序:

1首次报名者,请填上以下的2份(A)下载表格、(B)孩子资料)。  
   
  A)请按此下载报名表格  。填写后电邮于爱心树。

2)参加过课程的参与者,只需 按此填写孩子基本资料
   然后再把学费汇款至爱心树户口。


 3)请把学费bank in 至爱心树的户口。
       爱心树户口:Maybank
       Acc Name: Loving Tree Family Development Center
       Acc Num:512875505315 

4
请在汇款后,电邮转账记录之单据于爱心树
5)本中心在收到通知后,将会加以回复, 那报名过程才算正式结束。 


报名规则
1
)参加者必须在开课前填妥表格及缴交学费。
      本中心在收取报名费和表格后,该参加资格才算正式通过。
2
)若缺席活动,报名费恕不退还亦不能挪至下次活动,但可转让其名额。
      转让过程中,必须通知本中心。 
3)若有中途退出活动,所有费用一概不得取回。
4)参加资格以先到先得为准,额满后恕不接受报名。
5
)本规若有未完尽之处,本中心有权随时增删。

若您有任何疑问或报名事宜,
电邮:lovingtree.family@gmail.com 



祝你有个快乐与爱的一天 Love You Beary Much”!